欧美v视频一区二区三区_国产a级三级三级三级成人国产一级_a级黄韩国在线观看免费_小草在线影院婷婷亚洲

<menu id="zshck"></menu>

    • <menu id="zshck"><button id="zshck"></button></menu>

      蔡司鏡頭85f1.4和蔡司135f2這兩只鏡頭哪個使用率更高?哪個品質更好.

         2023-10-21 07:09:12 admin712
      核心提示:一、蔡司鏡頭85f1.4和蔡司135f2這兩只鏡頭哪個使用率更高?哪個品質更好.85f1.4相對更高,因這個鏡頭光圈更大宴清碰,不過也分場合的,相比來說,在長焦上,135的85的長晌談,能拍更遠的景物,85

      一、蔡司鏡頭85f1.4和蔡司135f2這兩只鏡頭哪個使用率更高?哪個品質更好.

      85f1.4相對更高,因這個鏡頭光圈更大宴清碰,不過也分場合的,相比來說,在長焦上,135的85的長晌談,能拍更遠的景物,85的鏡頭一般用來正仔拍人像多一些。

      二、蔡司135 2鏡頭定位APS什么意思

      APS的意思就似乎C畫幅的哦,不是全幅的,這個機器是給 A65 之類的機器用的。

      APO吧,長焦里面常用的消除色差的技術。

      三、從佳能換成徠卡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能把佳能換徠卡的,有兩點可以肯定,一是不靠攝影吃飯,二是找到了屬于自己的拍攝模式或題材。

      徠卡的魅力并不在于貴。徠卡的鏡頭能適用的題材也是相對有限的。另外,徠卡并不好用,換句話說,能用好徠卡的人,就算不是攝影大家,至少也是資深愛好者。對于很多人來說,徠卡只是虛榮,甚至稿蠢帆買完就后悔。

      徠卡最適合拍攝的題材就是人文攝影。拍人文很難,難就難在你的文化素養(yǎng)能不能把控題材,你的思維廣度與寬度夠不夠用,你是否具備對 社會 批判性的眼光,能夠發(fā)現不一樣的東西。

      同時,你還要具備相當的技術能力。

      徠卡大多是定焦頭。用好定焦頭,至少需要兩種功底。一種是對距離的把握。有人說定焦靠走,這話沒錯,但這話是對初入門的定焦使用者而言。定焦正確的用法是,你知道要走到什么位置,然后才去走,而不是靠瞎蒙。鏡頭感,這就是鏡頭感。玩變焦一輩子都玩不出的鏡頭感。所以你看玩徠卡的很少有人去跟玩變焦的爭辯,因為你說的我能理解,我說的你可能壓根不會明白。

      另外一種功底是對光圈的理解。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需要控制景深,景深是畫面表現力的核心要素。景深與畫質的關系緊密相連。比如說,最大光圈可用。我需要1.4光圈的氛圍,我需要1.4光圈的畫質,這個時候,徠卡就是一種選擇。你知道要走到哪個位置,你知道要用多大的光圈控制景深,你知道如何用這樣的景深控制把握拍攝的主題。別人以為你只是走過去按下了快門,實際上,你和大多數玩相機的人,根本不在一個維度,你們的思考方式完全不同。

      這就是徠卡。與價格貴賤有關,但關系不大。真正的區(qū)別在于對世界的理解。使用徠卡很簡單,有錢就能買到。用好徠卡很難,難就難在你個人素質的高低,這個問題對于大多數人是無解的。就好比繪畫,小孩子都能畫,但是能畫好的人,卻是極少數。攝影也是如此。

      隹能與萊卡如小倆口兒,一個是打工掙錢養(yǎng)著會花錢的老婆添不滿的洞

      你好我是房產攝影師Gavin.

      我可以分享一下我使用佳能和徠卡的體會。

      佳能和徠卡我都在用,平時工作使用佳能5D系列,出去拍風景用佳能1dx,平時出門會把徠卡M240放在包里。

      首先,徠卡和佳能的定位非常明確。

      徠卡:把玩。

      佳能:干活。

      想指望徠卡M出片(我指的是徠卡M手動系列),簡直就是受罪。手動對焦太不精準,弱光很費眼。

      其次,拿出去的感覺不同。雖然徠卡M手動對焦很難受,但是用它拍照會感覺自己很有品味。徠卡M拍一些靜止的靜物還是不錯的,慢慢對焦慢慢構圖。所以用徠卡M的相機快門數都不會太高,基本不會連拍。慢慢品味也是不錯的感受。檔睜

      最后,喜歡徠卡的人不會介意徠卡的各種缺點,沒事拿出來撫摸的人也大有人在。圖一是我手邊的徠卡M240,看看機身上歲月的痕跡。

      徠卡適合慢慢品味把玩,佳能適合干活。

      兩個本質區(qū)別就在于此。

      【5D4“滅門”換徠卡后的一些思考】

      1、管中窺豹

      而究竟徠卡使用起來體驗如何?是否與之“天價”的售價相匹配?能否替代單反從事攝影工作或是勝任出行旅拍等?在沒有入手徠卡前,探討這些問題始終是管中窺豹,可見一斑。你很容易放大徠卡的某一項優(yōu)點(比如鏡頭素質奇高)、也很容易因別人的“慘痛經驗”而因噎廢食(黃斑對焦難以操作)。

      在我的換門經歷中,味道與素質、體積與功能的取舍是令我最為頭疼的選擇題。

      2、德味=刀銳奶化?

      首先說味道與素質。徠卡的“德味”總是為人們所津津樂道,但其實很多人弄錯了味道與素質這兩個本來互相排斥的變量。

      德味=刀銳奶化?

      我的個人見解認為:這本來就是一個錯配的等式。

      現代鏡頭設計中,隨著鏡片非天然材料的規(guī)模化應用、鏡片制造工藝的飛速提升,高素質鏡頭已經不再是難以逾越的鍵雹高峰。舉幾個大家容易理解的例子:曾經蔡司、尼康、尼德克、羅敦司得等眼鏡片品牌站在絕對的小眾高峰,然而如今蔡司已經有幾百的平價鏡片,國內的廠商也可以做出超高性價比的眼鏡片,并收獲了不少擁躉;曾經的副廠鏡頭基本是狗頭的代名詞,而如今適馬、騰龍相繼斬獲鏡頭大獎,也越來越為影友廣泛選擇。

      在大光圈鏡頭的譜系中,刀銳奶化已經是一個很容易實現的命題。反倒是所謂的“味道”,其稀世性越來越被放大,因為味道本就與素質相悖而行。

      提到徠卡的味道,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夜神的旋焦、顏色的濃郁,但我相信很少人會說徠卡的味道是刀銳奶化。甚至不少徠友對銳度并不感冒、甚至對徠卡向asph大舉挺進抱憾。

      夜神的旋焦

      夕陽下濃郁的光比

      德味十足的藍色

      直出的紅色場景

      我們姑且將徠卡在asph時代之前的鏡頭稱為古典鏡頭,這些鏡頭的共同特點就是個性鮮明。甚至在近日與徠友的一次聊天中,他拋出了這樣的觀點:玩兒徠卡玩兒的就是老鏡。

      雖然對此我保留觀點,但是這絕對代表了徠卡用戶這一群體的相對共識。反映到市場上,M古典鏡頭的保值程度堪比理財產品;而拋開限量等特殊因素加成,asph鏡頭的二手價格始終難有突破。

      其實拋開玄學,旋焦的產生是因為球面鏡的物理特性所限、濃郁的顏色是因為使用了低折射率鏡片。兩者疊架:色散、紫邊幾乎是所有老鏡頭的“通病”

      這樣的德味你真的準備好接受了嗎?

      其實鍍膜與鏡頭設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上述問題的發(fā)生,在這方面,我認為蔡司做得更好。而且如果只是追求刀銳奶化,盲測一下,蔡司或許更能命中人心。

      蔡司135 f2 apo的迷人散景

      3、M質樸至極

      在入手徠卡前,它的簡潔設計和小體積還是讓我十分向往的。除了搭配夜神這樣非典型M鏡的其他多數時候,徠卡的體積優(yōu)勢確實明顯強于135單反、無反系統。46mm以下的濾鏡規(guī)格就注定了即便是銅鏡也還是可以輕裝上陣。

      m10-p搭配50mm f1.4 asph

      但是!但是!但是!省下來了重量,功能性的損失也超乎想象。這些秤砣上拉低克重的東西正是:對焦馬達、鏡頭防抖組件、防塵防水膠圈等。

      它們的作用是什么?我就不贅述了。換門前要想好,你做好接受這些缺點而換取一份輕巧不過1斤的重量嗎?

      4、徠卡并非攝影終點,追光逐影才是永恒

      前面對徠卡一通貶低,但如今我卻已經“滅門”佳能單反,告別了陪伴多年的5D4。躬身說法,我先解答文章開頭的幾個問題。

      相比較單反、無反的全畫幅相機,徠卡(M型機)在體積與味道上有著無與倫比的比較優(yōu)勢;只要你足夠熱愛,任何事你都會有足夠的動力沖破價格枷鎖;徠卡替代單反、無反并不可行,一些焦段、功能上的劣勢(比如怕水、微距受限、框線廣、遠難用)在特定場景下會被放大。

      在此前,我曾經撰寫文章討論為何選擇徠卡?

      因此,選擇徠卡確實更大程度上是對品牌的共情、對旁軸體驗的拓新、對老鏡味道的覬覦、對攝影減法的修行;但我肯定,在不久的將來還是會歡心迎接無反時代的大舉到來、也不拒絕中畫幅的日漸流行。徠卡的大道至簡是攝影課程中的必修,但它并不是終點,追光逐影才是我熱愛攝影的本源。

      徠卡用好不容易,2019年5月云南景谷、版納,徠卡大m240+50/1.4。

      因名氣和高貴,用萊卡的有幾個層面和一個前提需要清楚。

      首先是一個前提。不置可否的講,用萊卡攝影(不是裝逼)的人,都不是新手,基本都是資深或老鳥;圈子與單反其它相比較小。

      好了,那么從如下層面再說說:

      一個是情節(jié)。萊卡 歷史 較為悠久,從膠片時代就屬于很有名氣的機器,受父母或老一代攝影人的熏陶,萊卡已植入骨子里,其它機器可無視存在;

      第二個是追求。德味,在攝影人腦海里是神的化身,即便如今PS無所不能,但原汁原味欺騙不了自己;

      第三個是收受的禮物。這類人就不說了。

      第四個和問題最大關聯,那就是質的改變。此類攝影者經歷了膠片時代,用遍了數碼機器,長槍短炮的 游戲 著攝影領域,也可能是參賽無數,得獎眾多,臨了覺得這些眾多有些索然無味,該拍的該照的都拍照的太多太多,以至于當初的攝影熱情都退化到沒有拿出相機的沖動;懶得去拍了。于是出掉所有數碼相機,購置一只萊卡,再配上一只50F0.95的鏡頭,夠了。覺得自己外出需要拍些小景致就帶上相機,也不合群了,即便是滿滿的景致,專找些人少地方去拍攝,自娛自樂的欣賞;偶爾也會掃街,但不執(zhí)著;拍拍家中陽臺上的小花,魚缸里的魚,遇到特殊天氣拍拍離家不遠的雪啊,雨中即景;遇到較為熟悉或認知的攝友,輕易也不會去主動打招呼,基本都是被人家認出尊稱“某老”或“某老師”后,才會歉然一笑,聊上幾句,仙風道骨的大有已退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之態(tài)勢。

      如此這般。

      呵呵。

      我是多修的用戶,佳能1ds3,5d3,eos3,索尼a7r,富士xt2,松下g9,徠卡me的用戶。除了松下每臺機器都用了挺久的。我來說說感受,

      1,當時買徠卡是沖動,現在都覺得肉疼,一直到現在都只有一個35mm f2鏡頭,實在太貴了。

      2,從參數上看徠卡不管是相機還是鏡頭都不能說是最好的,特別是機身,你看看dxo上面慘不忍睹。

      3,很多人為了反駁徠卡的色彩,做了很多ab對比,說實話我看了我也分不出來。我用過me,m9,mp,m10,mm,sl,q,雖然每個色彩都有差別。但是我的直觀感受是,我的me只要iso640以下,徠卡的色彩總是驚喜。我ps的時候,其他相機基本上很難調出徠卡的感覺,調徠卡的時候基本都是微調,調大了色彩還不如原本的好看。

      4,徠卡是買給自己的,如果你自己不喜歡就不要買。千萬不要為了徠卡的名氣去買,只有當你玩過一段時間攝影,理論知識熟悉了,再去實體店感受一下純正的徠卡血統,松徠的就算了。最后再決定。

      5,我到現在還在用me,一個是因為他是ccd的,另外一個,現在年紀大了,心疼錢。徠卡太他媽貴了,雖然我覺得他有不可替代性,但是從比例上來講很小很小,我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富士帶23mm,主要是方便。

      6,說到畫質,大家不要糾結,現在技術提升了,m43的畫質都不錯,不用說apsc和全畫幅了,多花點錢上大光圈鏡頭更實用。畫質上的那點差距,只要你不是靠攝影謀生的,都沒關系的。什么暗部噪點,動態(tài)范圍無所謂的。

      前面三張徠卡,后面兩張佳能,都略微ps過。至于色彩,你們自己看吧。

      其實就是價格不同,所以B格不同,想當于登上包個Lv包包的比較,所謂的德味兒,顏色確實,氛圍是不錯,但那是不后期的前提下。

      來看看哈蘇和數碼后背。

      有個徠卡x typ113做日常備機,也可以稱為 松萊?比起常用機d750,對焦慢半拍,銳度高,直出色彩不錯,適合街拍。

      感覺是你的錢包里RMB多了。

       
      反對 0舉報 0 評論 2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其原創(chuàng)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并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本網站有部分內容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若因作品內容、知識產權、版權和其他問題,請及時提供相關證明等材料并與我們聯系,本網站將在規(guī)定時間內給予刪除等相關處理.

      5星
      100.00%
      4星
      0.00%
      3星
      0.00%
      2星
      0.00%
      1星
      0.00%
      1游客 于 2023-10-22 02:20 評論:
      總能給出準確的答案。
      支持 0 反對 0
      2游客 于 2023-10-22 04:20 評論:
      總是能夠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
      支持 0 反對 0
          (內容至多80字)     當前已經輸入 0 字     
       
      更多>同類攝影教程
      • 佳能單反相機1300d怎樣
        一、佳能單反相機1300d怎樣佳能EOS 1300D是入門APS-C自動對焦單反相機,有效像素約1800萬像素,具有9個自動對焦點,63區(qū)TTL全開光圈測光,快門速度為1/4000秒-30秒,內置閃光燈指數約9.2(ISO10
        04-20
      • 單反用的時間長了,是只換機子就行還是需要鏡頭
        一、單反用的時間長了,是只換機子就行還是需要鏡頭、機子都換? 各位行家辛苦了~~~這可不一定,有的人,一部相機一支鏡頭用十幾二十年也不換,有的器材黨,三年換兩部機器,入七八支鏡頭相機只
        04-16
      • 單反相機用偏振濾光鏡的問題
        一、單反相機用偏振濾光鏡的問題問題1:CPL和PL的透光率差不多,一般用CPL會比較好。問題2:CPL和PL都不能以轉動角度達到消光的效果。問題3:用哪種都可以自動對偏。補充問題:不能消光。你如果
        04-16
      • 經常戴近視眼鏡真的會產生依賴性嗎?
        經常戴近視眼鏡真的會產生依賴性嗎?經常戴眼鏡與度數增長沒有關系。我們也可能經常聽人這樣說,但實際不然,有很多人全天全年戴眼鏡也不漲度數了!但有些人就是近視了不戴眼鏡,同樣漲度數,更
        04-16
      • 尼康d7100怎樣對焦
        一、尼康d7100怎樣對焦尼康D7100是中級單反相機,擁有機身馬達。安裝AF-S類自動對焦鏡頭時,可以驅動鏡頭馬達對焦,安裝老式AF鏡頭時,可以通過兆掘卡口上的螺桿,利用纖攜機身馬達驅族豎核動自
        04-16
      • 新配的眼鏡不舒服是什么原因?詳見描述。
        一、新配的眼鏡不舒服是什么原因?詳見描述。首先,人的眼睛對眼鏡有個適應的過程,有些人適應很快,有些人適應比較慢,你的這種情況無法具體說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因為框架大小改變視野不一樣
        04-15
      • 索尼全畫幅微單A7RM3的ISO不同感光度拍攝效果怎
        一、索尼全畫幅微單A7RM3的ISO不同感光度拍攝效果怎么樣?索尼全畫幅微單A7RM3支持ISO 100 -ISO 32000(靜態(tài)圖像可擴展至ISO 50 - 102400)的感光度,特別是在低感光度設置下可實現15級的寬廣動
        04-14
      • 為什么尼康d780比D800、D810單反相機價格高?
        為什么尼康d780比D800、D810單反相機價格高?俗話說得好:一分價錢一分貨。貴自有貴的的道理。D780所用新的技術,新改進,新材料多唄!尼康D700自打它出生那天起(2008.7.1上市),就是個品質高
        04-13
      • 索尼單反相機不能對焦
        我自己用的相機是A200和A700, 兩年多了, 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問題后來有一次我覺得我的A700有點跑焦, 并且有時候對焦困難, 不干脆, 于是我懷疑相機對焦系統有問題了于是就送到索尼維修部那里要求修
        04-13
      • 數碼單反相機中的對焦和變焦功能如何使用
        一、數碼單反相機中的對焦和變焦功能如何使用入門了。但是,在這里面,仍然有一些容易混淆的東西,其中之一便是就是變焦和對焦。雖然只相差一個字,但是變焦和對焦的概念完全不同。變焦(Zoom)
        04-11
      更多>推薦圖片
      點擊排行